English

“小甲A”致信萨马兰奇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

2000-11-25 来源:光明日报 李海秀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从全国少工委获悉,由全国少工委、中国足协和广东健力宝集团公司于今夏联合发起的“中华少年小甲A足球活动”,目前在全国90多座城市正轰轰烈烈地开展。全国6万多名“小甲A”运动员已派出代表向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致信,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,并表达了中国1.3亿少年儿童对北京市申办2008年奥运会积极支持的美好愿望。

据介绍,全国6万多名少先队员组成的近4000支足球队和数以百万计的少先队员啦啦队目前活跃在全国800多个运动场上,并将于明年2月举行总决赛。“小甲A”活动已经成为我国到目前为止发动面最广、最具基础性的少年儿童足球活动,既有力地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,又为我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培养了人才。

在活动过程中,很多城市都把开展“小甲A”活动和支持北京申办奥运结合起来。“小甲A”运动员在联名给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的信中说:“……我们的口号是:动起来,更精彩!我们盼望北京市能够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。我们渴望在2008年能成为北京奥运赛场上的选手,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共同创造新的辉煌;我们渴望在2008年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,用我们体贴周到的服务,为奥运会的成功贡献力量。我们许多小足球队员都梦想着能够在2008年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,为中国足球增添荣誉。”据了解,这封信将于12月初由国际奥委会执委、北京市奥申委顾问何振梁亲自交给萨马兰奇先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